首页 > 公司 > 公告精解读 > 2014年8月22日

新南洋:重组完成 中期业绩增近五成

分享到微信2014-08-22 20:34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姚轩杰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新南洋(600661)8月22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2014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04.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48.03%;营业收入为2.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47%;基本每股收益为0.0233元。
    报告期内,公司教育与服务板块主体业务发展基本稳定,各块子业务发展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公司精密制造板块中的部分企业去年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较大,本报告期内发展平稳。公司数字电视运营业务态势良好,数字电视用户数稳步上升,增值业务开展顺利,盈利水平不断增长,较去年同期上升129.6%。报告期内,公司参股企业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利润2514.09万元。
    公司表示,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3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目标的48.92%。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经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通过,目前后续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下半年,公司在全力以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续相关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公司主体业务发展和加强公司各方面管理工作水平以更好地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今年6月18日,新南洋并购昂立教育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7月14日,新南洋收到证监会核准批文。8月6日,新南洋公告,上海昂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已过户至公司名下,昂立教育成为新南洋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新南洋成为A股市场上第一家教育类上市公司。
    资产注入后,新南洋业绩得到了较好的体现。业内人士称,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的主业有了清晰的定位,加上国家对民营教育的政策开始变得宽松,以及在线教育的火热市场将会对公司的教育主业带来正面积极影响。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