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公告精解读 > 2014年8月22日

新湖中宝:计划年内完成55亿再融资

地产主业业绩下滑明显

分享到微信2014-08-22 20:5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姚轩杰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新湖中宝(600208)8月22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65亿元,同比下降9.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75亿元,同比增长21.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6261.5万元,同比大幅下降161.12%;基本每股收益0.044 元。
    截至2014年6月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86.30亿元,资产负债率76.61%,剔除预收账款后公司其他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为64.25%,总体杠杆比率处于合理水平。
    期内,在地产整体成交量显著下滑的背景下,公司顺应市场需求变化,坚持主流产品定位和积极的营销策略。实现房地产销售收入34.90亿元,销售面积31.40万平方米;实现结算收入16.81亿元,结算面积18.83万平方米。坚持审慎的拿地策略,上半年仅新投资了沈阳于洪区项目,新增土地储备面积1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这些数据表明公司的地产业务受到了市场的冲击,营收和利润贡献都出现了明显下降。
    据悉,公司2014年计划实现153亿销售,但受全国地产市场成交量整体下滑的影响,上半年公司仅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两成。随着限购限贷政策的放松,公司预计地产市场销售将逐步有所回升。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把狠抓营销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刚性需求为主导,坚持以中小户型为主的产
    此外,公司2013年启动的非公开发行计划已于2014年7月30日通过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核。该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元,募集资金投向上海新湖明珠城三期三标段、四标段和上海新湖?青蓝国际两个棚户区项目。上述项目皆是上海市旧城改造的重点项目,符合当前政府政策支持导向。
    公司表示,公司将抓紧做好非公开发行的相关工作,争取在年内完成,并进一步加快募集资金投向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这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竞争能力和综合实力。
    事实上,年初关于房地产再融资放开的预期引发市场关注,多家公司发布再融资公告。但半年过去证监会尚未批准一家房企的再融资方案。业内人士认为,新湖中宝若能顺利完成再融资,将对市场起到很积极的作用,房企直接融资渠道有望得到政策宽松。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