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公告精解读 > 2014年8月22日

*ST仪化:中期亏损17亿或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聚酯行业低迷

分享到微信2014-08-22 21:1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姚轩杰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ST仪化(600871)8月22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9.2亿元,同比下降9.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9元。
    公司表示,受化工化纤市场持续低迷、聚酯行业深度调整的影响,以及本公司于2014 年上半年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并对相关的长期待摊费用进行加速摊销共计人民币11.6亿元,导致公司亏损面扩大。
    公司认为,2014 年下半年,境内聚酯业面临的经营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局面仍将持续,聚酯市场需求增长缓慢、市场竞争加剧将难以有效改善;同时聚酯产能过剩的状况仍将持续,聚酯行业仍处于低谷期。
    下半年,公司将重点做好以下具体工作:继续稳定和改进产品质量,提升产品性能,满足用户需求。下半年,计划生产聚酯产品119.3 万吨,预计全年产量238.8 万吨,同比减少0.9%。计划生产PTA 55.2 万吨,预计全年产量103.2 万吨,同比减少2.4%。
    控制好原料采购节奏和库存数量,防范市场风险,争取实现效益最大化。下半年,计划销售聚酯产品98.9 万吨,产销率达到100%,预计全年销售量195.6 万吨,同比增长1.9%。
    走差异化、高附加值的道路,尽快实现6万吨/年超仿棉短纤生产线的全产全销,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能;抓紧启动3000 吨/年高性能聚乙烯纤维二期项目的建设,争取2015 年下半年建成投产;积极启动4 万吨/年低熔点短纤生产线的改造建设。
事实上,公司在2012年、2013年连续出现经营业绩亏损,*ST仪化目前最为迫切的就是今年能够实现全年业绩扭亏,从而避免2014年年报公布时被暂停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公司公布的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来看,聚酯行业仍然不景气无法通过深耕该行业实现扭亏,只有重组才能改变亏损困境。中石化集团旗下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中的技术服务资产,或最有可能会优先注入*ST仪化,未来或会形成油田技术服务平台,并推向资本市场。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