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公告精解读 > 2014年12月03日

宜华地产:进军网络医院

分享到微信2014-12-03 21:09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王锦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进军医疗服务业的重组方案刚刚获得证监会通过,宜华地产(000150)再有动作,公司12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收购友德医科技公司20%的股权的方式,进入进入医疗服务行业中的新领域网络医院。于11 月 17 日停牌的宜华地产将于12月4日复牌。
    根据公告,公司拟以人民币 6000万元向深圳友德医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取得友德医科技公司 10%的股权,再以人民币 6000万元受让深圳市谷糠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友德医科技公司 10%的股权,增资及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共计获得友德医科技公司 20%的股权。本次交易额合计人民币 1.2 亿元。由此,公司除房地产业务外,进入医疗服务行业中的新领域网络医院。
    据介绍,友德医科技公司是我国专业从事互联网医疗信息平台开发与应用的高科技公司,为医疗行业提供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2014 年 10 月,友德医科技公司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合作的广东省网络医院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上线启用,是全国首家获得卫生计生部门许可的网络医院。截至 10月31日,友德医科技公司总资产 5618536.44 元,净资产 4918536.44 元,净利润-81463.56元。
    值得注意的是,友德医科技公司承诺未来三年,2015年-2017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 2000万元、1.2亿元、1.5亿元。
    宜华地产近两年经营情况并不理想,在房地产市场发展良好的2013年,其净利润为9190万元,今年以来,利润逐季下滑,前三季度净利润仅为79.82亿元。今年7月份,公司发布重组预案,计划以6.56元/股的价格发行8721.95万股股份,外加14784万元现金收购众安康100%股权,总交易价格为7.2亿元。11 月 28 日,宜华地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
    对于本次再度进军网络医院,宜华地产称,公司看好网络医院的发展前景,通过投资友德医科技公司,继续完善公司整个医疗健康服务的产业链。不过,宜华地产也提示,由于网络医院是一种新型的模式,目前正在上线运行中,未来能否持续盈利尚存在不确定性。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