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瑞置业香港上市 表现强劲

新浪网

  于2014年7月7日登陆香港主板上市的国瑞置业,在上市当天便以5%的涨幅收官,成为今年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中表现最为强劲的企业。起步于广东的国瑞置业总部位于北京,截止目前已经形成环渤海、首都经济圈及珠三角等重点经济区域的战略布局。

  据相关资料显示,国瑞置业一直以领先于行业的速度发展,国瑞置业在2011年、2012年及2013年的已签约销售额分别为人民币19.47亿元、32.83亿元以及50.5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1.2%。同期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7.53亿元、42.76亿元以及68.3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97.4%。

  国瑞置业97.4%的复合年增长率被香港市场普遍看好,另外,国瑞置业业务的全面均衡也为其增分不少。作为北京市二环内的第二大开发商,国瑞置业拥有二环内4.1%的市场份额,涉及物业开发、一级土地建设及开发服务、物业投资以及物业管理和相关服务。

  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国瑞置业目前在北京所有已竣工项目均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方圆一至五公里范围内。“在土地极为奇缺的香港,国瑞置业项目基本都集中在皇城范围内简直是个奇迹”,某资本市场业内人士分析称,在香港资本看来,能够将所有项目集中在天安门附近的房企是充满神奇色彩和强大发展后劲的。

  从更严格意义上来讲,国瑞置业二环内项目主要集中在崇文门商圈,集合了国瑞城、国瑞紫金台、富贵园购物中心和国瑞中心。其中,国瑞城与北京富贵园权益货值合计18.76亿元,国瑞中心权益货值为24.26亿元。国瑞紫金台作为北京内城为数不多的豪宅代表,一度成为市场抢购的热点。

  对于国瑞置业此番上市,地产业内人士直言,比较好的基础加上成功上市,不但能助推国瑞置业在房地产业能有更大动作和作为,而且有利于国瑞置业的多元化发展。国瑞置业也确实想有更大作为,国瑞置业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张章笋称,未来,国瑞置业将形成以北京和珠江三角洲地区为中心,辐射全国主要经济增长区域的战略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