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通用磨坊在上海设立海外最大研发中心

新华网

  

    7月15日,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通用磨坊中国创新、技术及质量中心(Innovation, Technology and Quality Center, 简称ITQ中心) 在上海正式落成。这是通用磨坊海外最大、技术最全面的创新、技术及质量中心,共由食品安全中心、产品研发中心、食品营养科学研究中心及食品感官品评研究中心四大部分组成。

  据介绍,通用磨坊中国创新、技术及质量中心占地7551平方米,总投资近1亿元人民币,采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和实验室,旨在加强食品安全监控,并通过行业领先的冷冻技术,更有效地保存食品中的营养价值。同时,深入了解消费者需求,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高品质的冷冻美食。

  20年来,通用磨坊的业务迅速向高端市场拓展,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大城市的市场份额首屈一指。通用磨坊首席执行官Kendall Powell说:“目前,中国是通用磨坊成长最为迅速的市场之一,该创新、技术及质量中心的建立,将为产品的加速创新提供巨大的机遇,也将更好地支持中国市场的开拓和发展。”

  

首席执行官Kendall Powell先生在通用磨坊中国创新技术及质量中心开业典礼上致辞

  更安全:一诺千金打造冷冻食品新高度

  自进入中国以来,通用磨坊始终将食品的品质与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从呼吁取消散装食品,到提倡使用封闭式冰柜;从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到食品行业广泛交流,都起到了行业模范作用。通用磨坊创新、技术及质量中心将通过国际化的标准和流程,更有效地对原材料、产品、生产环境等进行检测,特别关注微生物、致病菌含量、农药残留和重金属,确保产品安全的最大化。

  同时,该中心也是中国食品科技技术学会——冷冻与冷藏食品分会,通用磨坊联合“食品安全与科普交流中心”,将成为业内交流经验的重要场所,以期推动整个食品行业的发展。通用磨坊大中华区总裁朱玺表示:“作为世界领先的食品公司,通用磨坊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我们把世界一流的技术与能力带到中国,进一步加强通用磨坊对中国消费者承诺。”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表示:“通用磨坊公司对食品品质与安全的持续关注及创新,保持了在中国冷冻食品市场的高端定位和深入人心的品牌影响力。集全球科研之优势、拥有国际先进设备和优秀技术人员的通用磨坊中国创新、技术及质量中心,将成为冷冻食品行业最大的研发中心之一,这对中国冷冻食品行业的健康研究、标准建设及产品创新是一种正能量,也将引导并支撑中国冷冻食品行业面向未来的发展。”

  更健康:领先技术力推营养美味新选择

  冷冻技术是人类科技发展的成果,为现代人忙碌的都市生活带来健康与便利。通用磨坊自1866起就拥有全球领先的食品生产技术。在工业生产的过程中,先进的保鲜技术能更好地保存食物中含有的活性物质的活力。

  “与家庭制作的食品相比,冷冻、冷藏技术的应用不仅可以延长食物的保质期,使其储存长时间也不会发生质量的改变或者营养的流失。”通用磨坊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丰富:本土化策略赢得消费者“舌尖上的信任”

  为了丰富人们的餐桌,通用磨坊每年都会推陈出新,旗下湾仔码头品牌除了江南鲜、北国香、云南纯等新口味水饺以外,还有水晶汤圆、云吞、冷冻面等不同品类的产品,使顾客拥有更多的美食选择。

  在中国创新、技术及质量中心,通用磨坊特别设立了与美国相同的感官体验中心。该体验中心采取人与人分离无交流的方式,顾客进入体验之后,通过由电脑控制的不同温度、灯光及环境,由此能够最大限度地控制环境影响,使顾客在体验不同食物的味道时,做出最直观的判断。

  随着创新、技术及质量中心的揭幕,通用磨坊在中国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通过对食品品质与安全的把控,技术的研发及创新,通用磨坊将推出更多高品质产品,使中国消费者生活更健康、更方便、更丰富多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