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友融金融——还P2P一个美丽的春天

金羊网

  P2P作为一种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其发展前景为业界人士所看好。但P2P的目前状况,也令不少业内人士担忧,其存在的问题筮待解决。友融金融负责人陈青先生表示:互联网的金融各类产品,都没有经过几个经济周期的考验,互联网金融自身的风控方式,有待提升。

  友融金融负责人陈青先生有着多年的金融类投融资经验,其代表的深圳市友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融资服务,为民众拓宽投资渠道,以加快民间借贷阳光化的推进步伐。谈到目前的P2P问题,陈青先生认为,其主要的解决之道在于加强风控方式,引入互联网金融安全机制。

  陈青先生认为,要使更多的投资人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理财,需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融资项目的安全性问题。对于这个问题,友融金融作为担保人,将会对借款人的借款进行担保,当借款人不能还款时,友融金融会将借款人的抵押物进行相应处理,作为还款的担保保障。在实际操作中,友融金融将对借款人实行专业、严格的实地考察、审核政策,更重视投资人的风险和收益的保障,对借款人的资产情况、还款能力、信用记录、家庭情况等全方位考察;并在还款期间实施全程的动态监控机制,多管齐下,严格控制坏账率,保障投资人的权益。有了这个安全性做保障,投资者就不会再为融资项目的运作而担心。

  二是平台的安全性问题。平台本身不接触资金是相当重要的。友融金融的投资项目都是透明公开的,融资项目中任何一笔投资都可以查看的到。另外,为了提高安全性,友融金融与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合作,实现了平台资金的全面托管。公开资料显示,汇付天下是2011年5月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首家获得证监会批准开展网上基金销售支付结算业务的公司。通过第三方保管资金,将可保证平台的安全性

  另外,在解决P2P安全问题上,陈青先生所代表的深圳市友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率先推出了针对普通用户推出100%本金代偿,针对VIP用户推出100%本息代偿和本息担保计划,为借出者的投资安全进行双重保障,真正做到100%本息无忧保障。当借款人逾期还款,友融金融第一时间启用先行垫付代偿机制,根据会员等级在约定的时间内将垫付资金打入投资者的平台账户。

  同时,陈青先生也表示,安全性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一个P2P平台,只有能够为投资者带来安全理财投资环境,才能长久的发展下去。友融金融作为P2P行业的佼佼者,其首创的P2P安全模式,将给P2P带来一个高速发展的春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