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位家庭理财者的自白(一)

中国日报网

  作为一名女性,虽然对高大上的投资策略并不了解,但是为了盘活家庭里仅有的钱,这些年也大大小小经历了一些理财平台和理财事件。

  虽然是冲着“盈利”而去,但是风险规避一直是我们家庭的策略。曾经在股票上的折腰让我也心有余悸,一次的失误,让失去的钱几乎不足以弥补这些年的赚取,在盈亏平衡间赔进了更多的精力和对家庭的忽略。

  为了不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我决定让家庭金钱重新回归“传统”。银行似乎在多年后又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但是它的不争气也总是让我心有不甘。

  突然间,马云蹦出来了,给理财市场带来了希望,也让我看到了一点点苗头。

  这些年眼看着各种理财广告在各大网络、电视上铺天盖地的“砸”过来,眼看着媒体一篇篇分析理财产品好坏的文章。我的心又开始活了起来,但是为了避免重复第一次的错误,我还是留了大办在银行的定存中。然后就一头扎进了马云亲手打造的游戏余额宝里。

  不知道是不是这些年的理财运不好,过了马年之后的短暂兴奋,眼看着余额宝的收益率直线下降。虽然心里明白,对于货基来说,想持续保持收益率是不可能的,但是心里总是存在那么一点侥幸,直到收益率跌到惨不忍睹,也直到我看到了一个新的产品。

  这款产品叫做金银猫票据理财。

  2014年5月22日,新浪微财富推出一款名为“微财富金银猫票据”的票据理财产品。仔细一看,这款票据产品来自于一家叫做“金银猫”的公司,名字的可爱程度一下子吸引了我。但是感受名字的可爱时,不得不承认,我没有抢到这款产品,几乎是瞬间就没有了。对于投资者的疯狂一下子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收益率居然达到8.8%,而且还是银行承兑,保本保息,口气如此之大!

  于是我开始研究起这家公司,也开始慢慢地了解什么叫做票据理财。

  对网站一番研究以及和朋友多次讨教之后,终于明白,所谓的票据原来是银行承兑汇票。而所谓的银行承兑汇票是由银行开具的到期兑付的书面凭证。

  为此我由查看了相关的法律,了解到根据《票据法》第七十三条规定:银行承兑汇票由银行承兑,银行承诺到期后会无条件兑付该票据金额给予该银承的所有人。

  “银行”这个词一下子让我对票据产品产生了莫名的好感。而平台上的收益率也没有像传统P2P的产品那样吓人,动辄高达20%,7%左右的收益率正式我心目中的理想产品。

  但是心里有觉得这款产品的融资形式有点像P2P,却没有P2P那么高的收益,后来才了解到这不是P2P,而是P2B,是指个人借款于企业的一种网络借贷。

  金银猫推出的产品叫“银企众赢”。我致电到客服处了解,客服小姐也很nice,她告诉我,银企众赢产品是以银行出具的企业未到期兑付凭证为标的的投资理财过程,因兑付凭证价值、交易信用均由银行100%担保,无普通理财产品的管理成本和信用风险,所以收益更高,而风险则比同期银行理财产品更低。

  较高的收益,安全的保证,一下子就符合了我的心意,我将自己大部分的钱从其他理财产品中取了出来,放入了金银猫中。

  虽然我投入金银猫没有几天,但是感觉这款产品符合了和我一样的人群,希望大家都来试试。我可以直接的说,我现在没有把所有准投资的钱都拿出来,但不保证以后不会,未来会发生什么谁都说不准,你说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