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巴西主流媒体热议百度开通葡语搜索服务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巴西《经济价值报》网站7月17日以《百度在巴西推出在线搜索服务》为题报道称,中国互联网企业、谷歌在线搜索业务的主要竞争对手百度,17日在巴西利亚推出面向巴西市场的在线搜索服务。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彦宏在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的一场活动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为了与谷歌竞争,百度带来了智能搜索框等服务,可以根据用户访问记录在输入时自动显示相关度最大的内容。百度的服务还具有社交功能,用户可以推荐搜索结果,并获取当天搜索最多的消息。

  百度公司称,百度将始终致力于提供最卓越的葡萄牙语搜索服务。百度目前是仅次于谷歌的世界第二大搜索引擎,平均每天访问量超过5亿人次。

  近年来,百度公司努力开拓海外市场。2013年百度公司总营收为52.8亿美元,其中70%来自中国。百度公司在海外的主要目标是包括巴西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

  百度公司去年在巴西设立办事处,目前拥有16名员工。在全球范围内,百度拥有约100种技术产品,最大的收入来源是搜索服务。此前百度在巴西推出的免费软件中,杀毒产品最受欢迎,已拥有1000万用户。在中国以外市场,百度杀毒产品的用户数量已达9000万。

  巴西《环球报》网站7月17日以《世界第二大搜索引擎百度为巴西用户提供服务》为题报道称,在线搜索服务提供商百度公司向巴西用户推出了葡萄牙语版本。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西之际,百度公司宣布br.baidu.com正式上线。在世界范围内,百度是仅次于谷歌的第二大搜索引擎。

  百度去年11月登陆巴西,但仅提供杀毒服务和包括手机电池管理软件在内的一些手机应用。

  当天,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也随同习近平来到巴西利亚。除了宣布在巴西推出搜索服务,两国政府还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根据该文件,中国将向巴西技术人员提供在中国实习的机会,并在巴西设立研发中心。

  目前百度在全球拥有6座研发中心,其中3座位于中国,另外3座分别位于日本、新加坡和美国硅谷。巴西研发中心的投资额将达数千万美开稿费元。

  据介绍,在搜索服务方面,百度的第一个目标是在一家独大的巴西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巴西现在拥有1亿互联网用户,预计5年内将达到1.5亿至1.6亿,容纳第二个参与者的空间是存在的。

  百度是中国主要搜索服务提供商,市场占有率达70%。百度将在巴西提供多种专属服务,如智能搜索框可以在用户完成输入前预测搜索内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