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2P平台:本质是金融 核心在风控

中国网

  近期,多方消息预示,酝酿已久的互联网金融监管框架将于今年年底前成型。据了解,银监会相关部门正在起草P2P监管文件,该文件完成后将由创新部提交主席会议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对外发出征求意见稿。银监会对互联网金融进行严管,行业规范化提上日程,P2P网贷将迎来行业大洗牌,这对P2P平台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虽然目前P2P行业满城风雨,但是记者近日走访创新型金融服务平台——融易投(www.rongyitou.com)时却发现,该平台的活跃用户量和交易额一直都在稳步增长。平台创始人兼CEO林洁标表示:平台之所以能够保持稳定发展,凭借的正是平台自身严格的风控体系和给投资者提供的稳定收益。林总说,P2P网络借贷平台的本质是其实就是金融,而金融的核心在于风控。

  如何才能有效控制风险,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林总说,这不仅体现在平台的业务模式设计包括产品设计方面,更体现在前期的风控评审以及相关风控措施的制定与执行方面。

  融易投拥有科学有效的信用审核标准和方法、专业的信审团队,现场实勘+科学风控评分模型+总部复审核查+终审责任制的严格风控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有效甄选优质借款人。通过严格的标的筛选,力争出现在平台上的每一个标的都是优质标的;同时,通过小额分散的风控,降低投资风险,保障用户达成预期收益率。

  林洁标表示,由于我国信用体系目前还不完善,要保障投资者的利益,P2P平台必须不断在风控手段以及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才能求得生存和发展。除了严把风控关口,平台先后与鹏元征信、上海资信等征信合作伙伴及中国银联、财付通、国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合作机构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林总说,强大的安全保障是融易投获得投资人信赖的重要“砝码”。

  可以预计,中国P2P行业洗牌在即,各类P2P平台将会在宏观金融市场变化和行业变迁中受到考验。不难想象,在这场P2P洗牌运动中,像融易投这样重视风控把关及用户投资安全的平台势必会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标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