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互联网金融产品与游戏行业实现跨界合作

21CN游戏频道

7月21日,中国中信银行旗下互联网金融产品“异度支付”与江苏猎宝网络旗下游戏交易平台“7881”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互联网金融产品与游戏行业首次实现跨界合作。

互联网时代,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变成了用户群体的争夺,谁能够赢得用户,谁就能在市场上领先一步。网络空间里,用户群都是重叠交叉展现的,2个不同产品的用户可能是同一个人,用户共享显得异常重要。中信银行互联网金融产品“异度支付”与游戏交易平台“7881”的合作很好的说明了互联网时代利用跨界营销实现用户共享的重要性。

“异度支付”是中信银行2014年重磅打造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用户使用“异度支付”可以进行手机充值、购买电影票、买理财产品等。无论客户是否使用中信银行卡,都能在手机上安装使用中信银行异度支付,简单操作就能使客户随时随地完成衣食住行支付需求,对用户来说是一个方便、快捷的应用。然而,由于互联网金融的火爆,很多企业都想做第三方支付,加之支付宝的市场占有率优势,第三方支付平台用户的获取变得异常艰难。基于这些因素,中信银行“异度支付”决定另辟蹊径,与手游交易平台“7881”合作,实现用户的共享。

7881是一个专门从事手游充值、手游交易、账号交易、APP充值的游戏交易平台,业务范围覆盖安卓游戏交易和苹果游戏交易。7881网站成立于2013年,不到一年的时间,累计会员数达200万用户,每天的新注册用户就达到7000多人,日交易额近100万。正是由于7881的用户群广泛、用户忠诚度高、用户活跃度高,所以“异度支付”选择与7881合作,利用跨界营销实现资源的互换和用户分享。

笔者认为,“异度支付”选择与7881平台合作,除了与7881平台自身的用户优势有关之外,也与游戏行业的用户属性有关。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竞争导致新用户的获取异常艰难,而中国玩游戏的用户数比任何其他行业的用户数都要大、范围更广、用户属性更宽泛,游戏服务商手里拥有大量的游戏用户。因此,一个新产品要想获取新用户可以与游戏服务商合作,游戏服务商手里的用户都属于初级用户,一旦获取,这些用户的留存率是很高的。

据悉,“异度支付”与7881的此次合作主要表现为7881在其官网提供“异度支付”APP的下载。从8月1日-8月31日这段期间,每个在7881官网下载异度支付的用户都能免费获取5元的现金红包或者6元的7881苹果充值红包,6元的充值红包可用于在7881平台购买刀塔传奇钻石、天天酷跑钻石、我叫MT浮石、放开那三国钻石等热门苹果手游的充值活动。除此之外,在7881平台下载异度支付的用户以后在7881平台充值游戏还能享受优惠折扣。具体游戏及优惠活动大家可以在8月1日上7881官网(http://www.7881.com/)查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