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贝网CEO司书甲:P2C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中国网

  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占比超过99%,对我国的GDP的贡献超过60%,对税收的贡献超过50%,提供了80%的城镇就业岗位和82%的新产品开发。所以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都里不开中小企,与此形成明显对比的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直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鲁阳日前在出席2014互联网金融论坛时表示,“针对企业融资,互联网金融有着放款速度快、贷款审批流程简单的优势,能使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满足中小企业日常所需。”互联网金融在有资金需求的中小企业和手里有资金的个人之间架起了资金融通的桥梁。融贝网CEO司书甲称:“企业在融贝借款的成本控制在18%以内,中小微企业通过融贝平台来融资,其真实成本远远低于民间借贷,并且资金到位速度超过银行,既节省了融资的资金成本,也节约了时间成本。与此同时,与其他同级别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相比较,投资人的收益却要高出很多。这种创新模式为中、小微企业等金融服务比较缺失的群体提供到恰当的服务,实现了借贷双方在投融资两端的共赢。

  P2C监管的到来指日可待,网贷市场会越来越透明,这对于利率的市场化将起到直接的促进作用。所谓利率市场化,即是将存贷款利率的决定权交给市场,由市场参与者而非政府,根据市场信息和货币供求关系来决定利率的机制。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通过P2C网贷更多的资金绕过银行直接流向了资金需求方,各大商业银行的低成本储户资金来源将会减少。为了适应市场化需求,商业银行需要就利率做出调整。以P2C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正通过这种直接融资的形式切实推动利率市场化的金程。

  融贝网CEO司书甲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市场整体环境下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将会下降,针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有所上升,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途径更加多元化,金融行业也能够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以陆金所、人人贷、融贝网为代表的P2P、P2C的存在,引爆了网贷行业的快速发展,这个行业通过向个人及中小微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切实践行着普惠金融的道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