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2P网贷投资人只为安全可靠买单

东方财富网

  9月1日,广东的“粤利通”全面失联,仿佛要引领新一波的“跑路潮”。按常理来看,这样的新闻必将成为焦点。可戏剧性的是,人们的目光并没有在这种事情上过多停留,而是转向了几千公里外的另外一个繁华城市上海,一个名为钱多多的网贷平台“门庭若市”,他们旗下的品牌“多多标”完成了一次15分钟1800万融资的华丽转身。这两种现象形成了极大的反差,人们不禁会问,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一直以来,投资人都握着“风险意识”这把锋利的武器在网贷这条崎岖的路上披荆斩棘。他们经历过彷徨,也经历过质疑。依照目前的网贷市场来看,如果有平台跑路的新闻传出,投资者此刻应该非常警惕,可现实的情况却截然相反。于是,一种更为合理的判断在我们心中涌出:投资人在网贷市场的磨砺中变得更加理性更加成熟了。而现在,很多的优质平台正用其完善的业务模式和值得信赖的产品让投资人“缴械”。

  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个“多多标”,看它是如何赢得广大投资者的“芳心”的。

  对于成熟投资人来说,最显而易见的福利应该就是较高年化率,但是这个“较高”的定义是和时下众多优质平台的平均标准之间的对比。而且在此之前还必须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安全保障。当然,这个保障一定不能是和监管背道而驰的平台保本保息,他是用一种成熟的业务模式和一整套严密的风控标准来保障投资人的利益。每一个“多多标”的背后都凝聚着他们专业的风控人员的汗水和一次次被市场检验过的不动产抵押。事实上,平台的许多举措都会被投资人收入眼底,这也将被作为他们衡定一个平台是否符合标准的依据,这也成为许多投资人不断走向成熟和理性的标志。

  也许,钱多多这样的平台将会成为优质平台的风向标,也会成为网贷市场中的中流砥柱,但在此之前,他们能为投资人做的还有很多。他们的坚持才是投资人的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