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天化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91.98%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云天化(600096)8月28日晚间公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云天化实现营业收入284.02亿元,同比增长22.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91.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518.99万元,同比增长2267.27%。

  云天化表示,净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优化大宗原料采购,有效降低采购成本;狠抓生产装置的长周期运行,有效降低单位产品固定费用;加强内部控制与管理,有效降低可控费用;参股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升,投资收益增加。云天化在国内渠道网络密集,各地渠道经销商数量上千家,覆盖了国内主要用肥区域。      

  报告期内,云天化又以1479.11万元收购了子公司农资连锁3%少数股权,收购完成后,农资连锁将成为云天化的全资子公司。农资连锁销售和服务网点遍布全国是云天化最重视之处,也是云天化成为‘现代农业服务商’战略的重要一环。

  在成本控制方面,报告期内,云天化加强对生产装置运行的管理,公司主要生产装置实现了20个长周期,保持高效运行。主要产品综合能耗稳中有降,磷酸、磷酸二铵、聚甲醛产品综合能耗同比下降。同时,公司大宗原料采购降本明显。据披露数据,2019年上半年云天化原材料硫磺、燃料煤、合成氨不含税采购均价同比分别下降1.91%、6.01%、4.3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