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天化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62.12%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云天化(600096)10月25日盘后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0.85亿元,同比增长11.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62.12%。
   云天化表示,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有赖于其对成本端的控制。报告期内,云天化生产装置的长周期运行管理取得成效,单位产品固定费用得到有效降低;通过优化大宗原料采购,有效降低原料采购成本;通过加强内部控制与管理,管理费用有效降低,主营业务成本竞争力得到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云天化无论在产业规模还是产业链优势上,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自云天化集团将磷矿石和磷肥业务注入公司后,目前云天化高浓度磷复肥产能规模全国第一、全球第二,磷矿石采选规模全国第一。在当前化肥产业链价值向上游资源侧回归的大背景下,云天化将极大受益于其自有的磷矿和煤炭资源。
    除产业链优势之外,云天化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到绿色环保建设工作中。截至2019年10月,云天化由国家工信部认证的公司下属企业和参股公司的“绿色工厂”总数达到3家,“绿色产品”总数达到22个,公司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另外,云天化还申报了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联合会开展的绿色制造体系评价,认证结果将于今年年底出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