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铁股份: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已完成30% 股份转让稳步推进中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华铁股份(0009761114日晚间公告显示,截至1113日,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于当日已时间过半,合计已减持2888.34万股,占整个减持计划总量的30.17%,累计套现约1.39亿元。公告称,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正在办理股份协议转让事宜,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今年725日,华铁股份披露了股东预减持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市鸿锋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鸿锋实业”或“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广州市鸿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鸿众投资”)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9574.07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截至1113日,鸿众投资已累计减持2888.34万股,减持价格区间为4.66/股—5.37/股,其中大部分股份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根据公告测算,鸿众投资通过上述减持累计套现约1.39亿元。

  鸿锋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鸿众投资去意已决。今年917日,鸿众投资与广州兆盈瑞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广州兆盈”)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鸿众投资将向广州兆盈转让其持有的约1.40亿股非限售流通股股份,约占华铁股份总股本的8.75%。目前该事项正在推进中。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广州兆盈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宣瑞国。如无意外,他将是华铁股份新的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宣瑞国现任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主板上市,已经私有化退市)董事局主席及执行董事,亚布力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华铁股份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