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凯瑞最后时刻迎来保壳援兵 无偿赠与2亿元资产 增持不低于5%股票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ST凯瑞(002072)2020年1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2019年12月27日通过决议,同意山西龙智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及宁波广世天商贸有限公司无偿、不可撤销地向公司子公司荆门德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赠与其持有山西龙智物业有限公司98.9%股权。其中宁波广世天商贸有限公司向荆门德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赠与其除0.6%以外的所有股权,山西龙智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向荆门德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赠与其除0.5%以外的所有股权。本次受赠资产不附加任何条件和义务。

  公告显示,龙智物业成立于2019年11月12日,主要业务为对外出租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并以此作为主要收入来源。其原实际控制人为毕经祥,与上市公司无其他关联关系。截至2019年11月30日,龙智物业公司总资产为2.18亿元,总负债为1819.86万元,净资产约为2亿元,2019年11月营业收入63.56万元,净利润33.56万元。2019年12月27 日,公司领取了山西省襄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回的《企业信息查询单》,查询单显示山西龙智物业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山西龙智物业现在股东已变更为德智物业公司(持有 98.9%股权)、广世天公司(持有0.6%股权)、龙智能源公司(持有0.5%股权)。

  资产赠与方计划自上述赠与股权完成工商变更起12个月内,由资产赠与方自身或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符合法律的方式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5%的股票。

  公司表示,本次增持计划完全是资产赠与方基于对公司未来的预期和判断,公司近几年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一直处于不断恶化状态,公司目前拟采取的措施能否解决2018 年度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所涉事项、消除暂停上市风险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