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音控股“1+N”深耕5G电子消费市场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2020年1月1日,华为官方微信公号发表文章显示,2019年12月,华为支持全球超过35个5G商用网络发布,获得60多个商用合同。2019年12月31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新年致辞时表示,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500亿元,同比增长18%左右;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2.4亿台。2020年要全力打造HMS生态,支持智能手机在海外可销售,同时2020年要把基于鲲鹏与昇腾处理器的产品作为一个重要增长方向。

  据了解,天音控股(000829)一直与华为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国内业务不断稳步推进发展的过程中,海外业务也在快速拓展,与华为在海外市场展开了深度合作,目前已成为华为手机在尼日利亚的国代和迪拜的辅国代,在阿联酋、肯尼亚、巴拿马等国的相关业务也在正常运营并不断推进中。手机分销业务是天音控股的核心业务,在渠道方面拥有强大的优势,公司分销覆盖8万家以上门店,渠道深入县、乡、镇地区,通过500个网格化运营管理,可以直接覆盖超过20000家合作客户。

  在5G手机出货量持续发力的同时,华为也大力拓展可穿戴市场,实现了无线耳机、手环、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等智能硬件的多点业务布局。近日,IDC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9第三季度华为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达561.7万台,同比增长188%,市场份额增长了10.3%,目前占据国内20.7%的市场份额。

  天音控股作为华为全系列产品代理商,随着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快速增长及5G换机潮的到来,凭借自身强大的渠道网络和分销能力,以及和国内外知名手机制造商的良好合作关系,核心业务将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同时,天音控股将加大布局新零售业务,依托于合作手机品牌强势引流,采用多业务模式赋能零售客户,通过二手机销售业务、运营商增值服务业务等零售升级服务,形成了自营+平台模式,集品牌、增值服务赋能,会员经营管理、线上线下OTO为一体的新零售服务平台。目前,新零售平台上已经聚集超过600个品类,未来平台上会聚集更多的产品,形成“1+N”的产业互联网格局。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可穿戴是未来消费电子的核心成长驱动。当前,以耳机、手表和眼镜为代表的智能可穿戴趋势渐起,未来出货量有望持续超预期。IDC预计到2023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将接近2亿台。在巨大的增量市场空间下,天音控股将叠加市场消费需求和华为大客户优势,可穿戴业务有望受益迎来稳健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