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外华人募集近70万美元购救援物资 首批物资经菜鸟绿色通道运抵武汉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月29日下午2时50分,经菜鸟绿色通道,一辆百世快递货车将近7000个口罩、800套防护服和1800套护目镜运抵武汉。这批医疗物资,是由大洋另一端的武汉大学纽约校友会、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等机构捐赠,并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协调,最终交由武汉当地医疗机构使用。

  1月23日,武汉大学纽约校友会在互联网发起众筹,呼吁所有关心家乡的海外华人参与。武汉大学纽约校友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短短几天,校友会收到超过6500名华人华侨的捐款,总额近70万美元。校友会紧急启动在美国当地的医疗防护物资采购,并“一边采购一边往国内送,能采购多少就送多少。”

  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在获知从1月25日起菜鸟联合全球物流企业开通“免费向武汉运输救援物资绿色通道”、可以一站式解决捐赠物资跨境运输等问题后,便第一时间联系菜鸟发送该批医疗物资。

  “从发起众筹到物资抵达武汉,只用了短短8天,整个跨境物流环节一路绿灯。”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物资抵达武汉后,将由武大校友组织送往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目前还有多个美国华人华侨团体和医师医药行业协会,通过参与阿里国际站发起的物资捐赠通道,与阿里巴巴取得了联系,这些募捐购买的医疗物资,也将通过菜鸟搭建的国际绿色通道,从美国陆续运回中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