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思科技:全方位措施持续确保“园区零疫情” 已全面复产复工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11日从蓝思科技(300433)获悉,有关“园区发现病例,公司工厂被封”的消息为谣言,公司已经报警,造谣人员已经进入了公安机关处理程序。同时,蓝思科技已于2月10日全面复产复工。 

  蓝思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持续保障公司“零疫情”的情况,蓝思科技在各级政府应急响应发出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一支拥有400余名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公司董事长周群飞亲自挂帅,工作小组下设防控小组、消毒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医疗应急小组、党员先锋队,全方位筑建数万员工健康防疫网络。 

  “我们设置了‘四道防线’,从外岗、园区、厂区到各个配套设施,包括宿舍、车间、食堂等区域,公共区域每天必须全面消毒2次,监督员工勤洗手,实行分餐制,每人每天2个医用口罩。”蓝思科技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全天候巡查疫情,制定严格的疫情管控流程,细化、有效的操作标准,以工厂和部门为横坐标,以户籍地、出行目的地为纵坐标,对返厂人员进行全方位的交叉排查和管理。 

  同时,蓝思科技已采购超过90万只口罩、测温枪200多只、消毒液约900箱,设置隔离宿舍300间,公司各办公及生产区域批量安装了自行研发的自动消毒液喷洒装置。后续,公司采购部将整合国内外资源,不断采购防护物资,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库存30天以上,保证员工的持续健康,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为园区安全保驾护航。 

  蓝思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通过科学部署复工复产举措,保障了2020年各项经营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为24.52亿元-26.12亿元,同比增长285%-310%,创下2015年上市以来的最好水平。 

  在对抗疫情方面,蓝思科技2月3日已向湖北、湖南两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此外,从国内外筹措价值300万元的首批捐赠医疗物资也已陆续抵达,部分物资已直接送达湖南湘雅等定点收治医院,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送去支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