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康医药及多家子公司被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瑞康医药(002589)2月27日官方公众号信息显示,2月26日,最新一批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公布,公司及旗下多家子公司被纳入,未来将获得金融机构信贷支持。此次入选全国性名单的瑞康医药子公司为瑞康医药(山东)有限公司、淄博瑞康药品配送有限公司、山东瑞康康裕医药有限公司、济宁瑞康正大医药有限公司、菏泽金岳瑞康医药有限公司。加上此前先行入选的湖南瑞康医疗有限公司、瑞康医药集团湖南有限公司、瑞康医药河源有限公司、福州科洋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至此,瑞康医药已经有10家公司进入全国性名单。

  据介绍,该名单由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根据疫情防控物资调拨需要,研究确定并进行动态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央行通过专项再贷款向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金融机构对名单内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专项再贷款总额度3000亿元,目前全国性名单已陆续收录了分布于医用防护服、医疗器械、采购配送、食品加工等行业的3100多家企业。

  此外,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安徽、江西以及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等,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主建立本地区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瑞康医药已有近30余家子公司陆续进入上述地区的地方性名单,获得当地信贷扶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