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美达积极发挥央企整合资源优势 加速生产抗疫物资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苏美达2月28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充分发挥产业链和供应链整合优势,调动一切资源,采用转产复工等多种方式提高医用防护服、口罩产能,助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

  苏美达相关负责人介绍,苏美达合作伙伴恩施建诚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防护服、隔离服等一次性医用防护用品为主的企业,公司在疫情发生后准备提前复工,却遭遇了两大棘手难题:一是恢复产能所需的原材料价格飞涨,而且全部断货,无法保证生产;二是年前订购的口罩生产设备因疫情加剧供货紧张,而且湖北全境交通封路无法出运。

  了解到这些问题后,苏美达积极发挥央企资源整合优势,通过参股方式与其建立紧密联系,一方面紧急调配原材料供应,实现医护服满产,目前每天可生产6000套医用防护服;另一方面寻求国机集团的支持帮助,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与湖北省沟通协调,保障生产设备紧急调运到恩施工厂,连夜安装调试后投产,在满产运行后能够实现日产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此外苏美达积极拓宽生产渠道,与另一家合作伙伴常州健怡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建立紧密联系,这是一家日产2000套欧洲标准医用防化服的出口企业。

  此外,苏美达2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创思特服饰获得江苏省药监局出具的《江苏省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口罩应急生产使用备案件》,创思特工厂已经具备紧急物资医疗防护服生产资格,助力缓解当下防护服紧缺的现状。同时苏美达积极筹备更多生产资源展开医用防护服生产,截至目前,日产防护服已超过10000件。

  苏美达作为一家典型外贸央企,董事长杨永清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苏美达是国际化企业,只要是具备优势的要素资源,我们就整合到产业链条中。其次,要培育国际化的能力。苏美达的业务领域覆盖了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客户有需求,我们第一时间能反应。”

  苏美达表示,将继续以战时状态全力加快转产扩产步伐,扩大医用防护服生产能力,全力保障疫情急需防护物资生产供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