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宝树王怀南:母婴赛道未来更宽广 定位不止狭义的母婴赛道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25日,宝宝树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怀南回应淡出公司管理层、此前曾考虑加入电子烟公司Juul一事。王怀南表示:“宝宝树和宝宝树创始人,是像胎记一样抹不掉的存在。即使有一天宝宝树不需要我了,我也需要宝宝树,所以我不会去做别的企业。”

  针对2019年年报可能亏损的问题,王怀南指出,母婴企业能不能赚钱,取决于能不能把高价值的用户精准展现出来。母婴用户的价值很高,无论是处于孕期还是婴幼儿阶段。因为这是产生消费习惯的第一个阶段,所以广告商、电商都愿意砸重金让其成为第一批源头用户,然后就能形成若干年的消费习惯。

  针对上市以来的股价下跌,王怀南指出,宝宝树在2018年11月上市时,当年的资本市场非常冷,有企业望而却步,也有企业一直往前走。回头看,上市融资不是最关键的,反而是通过IPO方式倒逼企业变得更成熟,以及在战略、人才、管理上进行大面积优化升级。这样一来,公司就不缺“柴火”和“粮食”,也就有足够的资源支持公司在现在这个环境下,安安稳稳做事。

  针对复星国际入股影响,王怀南指出,复星国际不是简单的财务投资人。融资本身就是个双向选择,对于复星国际来说,希望成为全球10亿年轻家庭幸福富足快乐生活的服务商。在使命这一点上,双方的重叠度是99%,几乎完全一致。复星本身是一家28年的公司,值得13岁的宝宝树学习的东西很多。

  针对未来发展,王怀南表示,希望拓宽年龄段、进军国际市场、完成线上线下融合。在经济下行的环境压力下,抱团取暖冲出去,母婴赛道会更有希望。所谓的抱团取暖有很多层意义。狭义来说是大家要不要联合在一起,共同拓宽这个赛道,这个赛道才能容纳更多的企业。但宝宝树的定位应该不止狭义的母婴赛道,很可能宝宝树的竞争对手并不在母婴赛道上,外部合作伙伴未来很可能会成为今天定义的竞争对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