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瑞传播:2019年净利润6604.5万元 扭亏为盈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博瑞传播(600880)4月9日晚披露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亿元,同比下降30.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04.5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8.4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含税)。

  对于营业收入下降,公司称,主要系子公司户外媒体广告业务规模下降,以及2018年度完成对成都博瑞广告有限公司等子公司股权转让,2019年度合并报表范围较上期减少所致。

  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多措并举、提质增效,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明显改善。2019年,博瑞教育实现营业总收入1.29亿元,实现净利润3217.64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教育板块教学质量再获提升,高考本科上线率96.2%,重本上线率63.1%,两项指标均再创新高,并双双超过2019年成都市教育局公布的省一级学校本科率及重本率(93.3%、62.1%)。

  2019年,博瑞小贷实现营业总收入4645.06万元,实现净利润2368万元,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小贷业务深耕“小、微”,以风险控制为前提,对包括“房立贷”在内的自身小微产品进行了全面再升级,全年累计放款超700笔,放贷金额较2018年同比增加近一倍,业绩获得了较大提升,有效促使并顺利完成由“传统风险性贷款”向“小微分散化贷款”的转型。同时,小贷公司正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未来争取借助网络手段进一步助推小贷业务发展。

  2019年,公司游戏业务经营状况明显改善,实现营业总收入9040.72万元,同比增加5.46%。其中,漫游谷顺利扭亏为盈。截至年报披露日,公司旗下在营游戏共计11款,在研游戏共计9款。

  2019年,公司楼宇租赁业务实现营业总收入4295.93万元,实现净利润839.76万元。2019年,博瑞?创意成都大厦整体出租率达83.71%,续租率达77.06%。

  2019年,公司广告板块加快对存量资源的处置和多元化媒体的拓展工作。一方面,完成杭州瑞奥股权转让、深圳博瑞之光第三期款项分批还款以及个别亏损媒体点位的清理退出工作;另一方面,瞄准细分领域,以全国主要城市(省会、直辖市或重点城市)电梯横媒体资源为基础,建立营销平台,对接4A和渠道客户,实现全国投放,并择优开发自有媒体资源。目前已与深圳、广州、成都、武汉、南昌、九江、长沙等大中型城市签订总代理和合作经营协议,并逐渐向北京、重庆、天津等城市拓展。

  公司表示,2020年将重点深耕智慧教育、现代传媒、潮流文创等领域。一方面,加快并购步伐,力争有重大并购项目落地,做大做强主业,增强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将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争取城市战略加持、政策加持,积极参与到成都市重大文创引领项目的培育和建设,为公司未来发展蓄力蓄势。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预算6亿元,营业总成本预算5.1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