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瑞传播:拟收购生学教育60%股权 推动教育业务信息化、智慧化转型升级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博瑞传播(600880)5月31日晚公告,公司拟向陈长志、天津生学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购其持有的四川生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生学教育”)60%股权,各方就股权收购达成初步意向协议。
生学教育官网显示,其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为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的服务商。生学教育主要通过旗下自研产品“生学堂(学生端、家长端、老师端)”“晓我课堂”,向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师生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教育信息化软件开发销售以及教育信息化软、硬件集成服务,重点参与建设了包括四川省教育大数据中心、绵阳市教育大数据平台等项目。
  生学教育目前分别与华东师范大学数据与科学工程研究院、华为、海康威视、联想、锐捷、浪潮、阿里巴巴、富士康、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并成立了自有的生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生学教育研究院的行业研究专题报告2018、2019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教育装备行业蓝皮书》。据了解,公司目前拥有78项著作权、5项专利权,业务覆盖全国11个省份。
  公告显示,经初步商定,本次收购将采取现金支付方式,最终以收购方及出售方签订的股权收购协议的约定为准。出售方将对标的公司业绩及业绩补偿向收购方做出承诺,并就相关事宜与收购方在股权收购协议中予以安排或单独与收购方签订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业绩承诺及业绩补偿由各方根据资产评估报告的预测利润情况另行磋商确定。
  博瑞传播表示,生学教育为互联网教育科技企业,主要是运用大数据技术,为学校、各级教育管理部门、企业实现教育数据标准化、教育资源数字化、教育教学精准化、教育管理精细化服务。如本次收购能顺利完成,将会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标志着公司  深耕智慧教育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有利于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形成协同互补效应;有助于公司教育业务进一步扩大规模并延伸产业链;有利于推动公司教育业务向信息化、智慧化转型升级;有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
  近年来,博瑞传播先后剥离自身传统报刊发行业务及不良产业,并逐步明确以“教育培训”等为突破口的战略方向。2019年,博瑞传播教育业务实现净利润3217.64万元,占上市公司当期净利润近50%,其旗下树德博瑞实验学校高考本科上线率96.2%,重本上线率63.1%,两项指标双双超过2019年成都市教育局公布的省一级学校本科率及重本率(93.3%、62.1%)。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对博瑞传播切实推动自身教育产业信息化转型升级、进一步夯实做大主业有着重要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