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梦舟股份: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多措并举提振市场信心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梦舟股份(600255)4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集合交易竞价方式,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1.14元/股(含),本次拟回购股份总金额为5000万元至1亿元,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4386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2.48%;不超过8772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4.96%,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3个月。

  对于此回购股份的目的,梦舟股份表示,受宏观经济环境及资本市场波动等诸多因素影响,公司股价目前已低于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且低于股票面值,当前股价未能有效反映公司实际投资价值和经营业绩。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基本面的判断,为维护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以及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股票价格合理回归内在价值,经综合考虑公司股票二级市场表现、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据《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本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须,该用途下回购之全部股份将用于对外转让或出售。

  公司同时公告称,控股股东船山文化及关联企业、一致行动人在未来6个月内,计划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500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83%)。同时,船山文化承诺若无法如期履行完毕增持承诺,除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承担未切实履行承诺的一切后果外,将向上市公司实施1000万元的现金赔付。梦舟股份表示,此次大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梦舟股份股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股。此前,公司曾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亿元到-13亿元,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9亿元到-12亿元。

  对此,梦舟股份表示,截至2019年末,公司文化资产已全部处置,对2020年经营将不再构成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订单量充足,公司生产的高精密度铜板带材自进入泰科公司供应商名录后,近年来一直与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据悉,泰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连接器生产厂商,一直为华为、中兴等通讯基站建设提供服务。

  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铜加工主业,增加集成电路、电子信息、通讯、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等行业的高端铜带产能,从而实现公司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自身业绩及市值,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