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原暴风TV CEO刘耀平出任小米电视总经理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5月9日,小米集团公布了最新人事任命:原暴风TV CEO刘耀平加入小米,任电视部总经理。同时,原电视部总经理李肖爽任大家电事业部总经理。据小米集团介绍,2019年小米电视出货量、销量均稳居国内第一,成为中国电视市场史上首个年出货量破千万的电视品牌。如今刘耀平接手小米电视业务,将有望稳固小米电视业务地盘,并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根据公开资料,刘耀平在电视行业深耘多年,且兼具传统电视和互联网智能电视的从业经验。2001年至2014年,刘耀平供职于创维集团,离职创业前已任创维彩电事业部副总裁兼中国营销总经理,并于任内确定了创维的互联网电视发展战略,促成了酷开品牌的独立。2015年,刘耀平创业加入暴风TV出任CEO。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将在十周年到来之际重新开启创业,将会全力在全球招募最优秀的人才。据了解,原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原金立集团总裁卢伟冰、原小辣椒手机创始人王晓雁、原中兴手机副总裁苗雷等行业优秀人才近期纷纷加入小米。

  随着刘耀平加入,原电视部总经理李肖爽将出任大家电部总经理。据介绍,李肖爽是小米内部培养的80后管理人才,2018年,李肖爽接棒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执掌电视业务,任内屡创佳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