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盟集团完成1.5亿美元可转债发行 票息1.5%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5月15日,微盟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的于2025年到期的1.5亿美元票息1.5%的可转债已经获得批准,将于2020年5月18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此次发行的基准规模是1.2亿美元,由于投资者认购活跃,规模最后扩大到1.5亿美元。

  根据此前公告,本次微盟集团债券发行所得款项总额为1.5亿美元,债券发行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466亿美元,按照该所得款项净额计算及假设债券悉数兑换,每股新股净价约为6.57港元。对于发行债券的所得款项,微盟集团表示,将用于提升集团的综合研发实力、加强品牌营销建设、设立产业基金、补充营运资金等。

  微盟集团主要从事SaaS及精准营销服务,包括向企业提供多种针对垂直行业的智慧商业解决方案以及通过社交媒体平台面向特定受众提供精准营销服务。自2019年上市以来,微盟持续提升SaaS产品与精准营销业务服务能力,并通过战略合作、投资收购等方式不断完善智慧商业生态布局,SaaS产品围绕零售、餐饮、电商、本地生活、酒旅等多个垂直行业布局,建立了智慧商业生态系统,与战略合作伙伴保持紧密合作,精准营销渠道日益多元化,使得微盟集团继续在行业保持领先优势。

  微盟集团表示,鉴于中国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中国企业对持续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无论是SaaS还是精准营销都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市场将不断出现良好的投资机会。此次通过发行债券,将为公司募集更多资金,微盟除了用于加强自身业务研发实力之外,也将用于寻求战略合作和投资收购机会,为未来适时进行并购做好充足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速在SaaS和精准营销领域的产业布局,微盟集团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进行了多次募资以及投资行动。2019年7月30日,微盟完成了2.55亿股配售,筹集资金11.57亿港元,用于寻求战略性合作以及潜在的投资及收购,并用以支持收购后的整合及运营。2019年11月,微盟联合上海双创成立规模10亿元的微盟产业基金,围绕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企业级SaaS服务等相关产业中的企业进行投资并购。2019年12月,微盟集团联合华映资本等成立南京华映微盟基金,首期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主要针对企业级服务SaaS和上下游产业链的初创企业进行投资。2020年,微盟在餐饮SaaS领域又完成了两笔投资。2月,以1.14亿元人民币收购餐饮SaaS服务商雅座63.83%股权;3月,完成对餐饮全场景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商有”A轮融资的投资,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在智慧餐饮SaaS业务布局。

  微盟集团表示,此次债券的发行将进一步助力微盟通过自身业务发展以及投资并购来完善业务布局。公司将计划不断改进和深化SaaS技术以及全面优化和完善其精准营销体系,从而保持其市场领先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