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盟集团:上半年实现营收10.5亿元 同比增长59.9%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17日,微盟集团(2013.HK)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经调整的营业收入为10.5亿元,同比增长59.9%;经调整毛利润为5.14亿元,同比增长40.8%;经调整的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为1.15亿元,同比增长68%;经调整的净利润为0.52亿元,同比增长77.4%。

  业绩增长的原因是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两大核心业务的推动。报告期内,微盟集团SaaS产品收入由2019年上半年的2.19亿元提高到3.05亿元,同比增长39.2%;SaaS产品付费商户数88463名,同比增长26.4%。精准营销业务营业收入为7.45亿元,同比增长70.2%;服务广告主26084名,同比增长33.5%。截至2020年6月30日,微盟集团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到21.48亿元,稳健的财务结构为未来发展提供保障,公司现金流充足。

  2020年上半年,公司智慧零售业务总收入为4606.0万元,同比增长701.0%,超过2019年全年。智慧零售商户数量达到2260家,其中品牌商户达457家,品牌商户的每使用者平均订单收入达到22.7万元;在智慧餐饮领域,微盟集团先后控股雅座、投资商有,成立智慧餐饮公司。报告期内,微盟集团餐饮商户数达6532家,餐饮业务收入达到2211.8万元,同比增长69.3%,占SaaS业务总收入的7.3%。

  在精准营销板块,微盟集团与腾讯、头条等多个流量方开展深度合作,进入电商、金融、快消等20多个行业,中小商家和大商家齐头并进。通过区域下沉、拓展区域牌照、加大短视频端投入等举措,继续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在营销云板块,微盟集团投资一站式短视频创意和生产平台“秒影工场”。

  微盟集团表示,SaaS业务已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布局和初步营运,未来大客化、国际化、生态化将是集团核心战略。2020年下半年,集团将拓展更多的云服务品类;建立智慧零售生态合作,助力零售品牌数字升级;打造一体化智慧餐饮解决方案;加强现有客户的变现能力;加强与腾讯及其他去中心化移动平台的合作;加强微盟云平台开放生态;探索战略合作关系及收购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