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生电子:国际化战略逐步落地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5月1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恒生电子获悉,公司国际化战略开始逐步落地,金融科技业务的国际化进程正在加速。
  据恒生电子介绍,国内头部金融机构如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已位列全球金融机构前列。但对标国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发展与金融机构的发展地位并不匹配。未来随着国内金融机构的进一步发展壮大,金融机构商业模式和业务不断深化,金融科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也需要恒生电子进一步拥抱国际化。
  在“走出去”方面,2018年恒生电子收购大智慧香港成立恒云科技,同年底进入新加坡市场。目前,在香港拥有牌照的券商里,核心交易系统领域恒云科技的市占率达到45%,位列市场第一,可直接对接14家环球证券及期货交易所。接下来,恒云科技还将在机构经纪、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提供更多创新产品和服务。恒生电子后续将以恒云科技为基础,从东南亚市场入手,探索通过投资并购手段,将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输出至东南亚市场。
  除“走出去”外,恒生电子也不断把国外先进的产品引入国内市场。2019年,公司和全球领先的商业资讯服务公司IHS Markit成立合资公司恒迈神州,进入债券发行市场。恒迈神州目前已有国内股权类产品发行的簿记系统,如IPO、可转债等,帮助境外投资者通过合规的互联互通机制直接在线参与国内的债券一级市场发行,帮助境内承销商与发行人对接海外渠道与客户,降低发行利率,提高发行效率,减少合规风险。
  恒生电子表示,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行公司国际化战略的落地和执行,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和“买下来”等各种形式,把产品和服务拓展到国际金融市场,同时也把先进的产品引入国内,开拓国内市场的新领域,为公司下阶段发展提供重要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