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水井坊:上半年净利润下降七成 将专注发展核心产品和超高端产品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水井坊7月27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4亿元,同比下降52.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下降69.64%。

  公司表示,2020年春节前,公司市场销售延续了2019年以来的良好发展势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社交场景处于暂停状态,来往聚会活动受限,消费需求急剧收缩,给公司春节后的销售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和困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二季度市场消费场景得到一定恢复,但市场总体还是以消化库存为主。同时,为保证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也控制了发货节奏。受上述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收入、利润出现较大比例下滑。

  从中长期来看,水井坊认为,消费升级的趋势依旧未改,白酒行业的基本面依然向好;疫情和马太效应的叠加客观上加快了白酒行业的整合,促使全国性知名酒企进一步赢得区域性中小规模酒企的市场份额;而疫情的来临也促使行业加快了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各白酒品牌纷纷加大投入,打造基于数字化系统的客户及消费者管理;与此同时,疫情也影响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环境、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态度,高端白酒品牌更容易抓住消费者的观念转变,从而推动白酒高端化进一步发展。

  下半年,水井坊表示,公司将优化经销商布局,提升经销商经营能力;挖掘市场的空白点和机会点,增加产品铺市率;灵活运营区域化动销套餐,满足不同地区客户发展的多样性;稳定发展“名企行”团购业务,打造企业营销新模式,增强企业复购粘性;积极拓展宴席营销,稳定客户推单政策并提供主题宴席定制服务,驱动宴席数环比增长等。同时,推行全方位数据采集、用户画像洞察、多渠道精细化用户触达、效果评估实时反馈,用数据驱动增长;从提升精准营销、优化业务运作、拓展业务机会三个方面加快公司数字化转型。公司还将根据市场复苏情况,持续捕捉消费者需求,继续专注发展核心产品和超高端产品,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