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东方Kids+发布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2月19日,在2020未来学校生态大会早幼教发展分论坛,新东方Kids+正式发布了面向园所端推出的首款产品——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将“儿童发展核心能力”培养体系融入幼儿园日常课程,赋能幼儿园科学教育发展。

  据了解,新东方Kids+是新东方(EDU)旗下幼儿启蒙教育品牌,专注于为0-8岁儿童的能力提升与全面成长提供优质的教育产品与服务。同时,新东方Kids+也致力于打造儿童成长优质平台。

  论坛上,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总监李丽芸对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进行了展示与讲解。“有研究数据表明,如果在幼儿期实行STEAM教育,对孩子智力等方面的提升非常有帮助。同时,幼儿园参与STEAM教育的态度是非常积极的,但是园所和老师获得的相关支持比较少。针对这些情况,新东方KIDS+推出了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李丽芸说。

  据介绍,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结合了国外科学课和国内教育背景,以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为基础,以美国《新一代科学教育标准》(简称NGSS)为参考,打造探究性学习课堂,助力实现孩子的多维度成长。

  新东方Kids+按照幼儿园教学特点研发了主题式课程体系。该课程共分为六个阶段,共96次课。内容涵盖自然、天文、地理等多方面内容,注重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包括专注力、想象力等。李丽芸表示,“每个模块我们都会尊重孩子不同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特点。我们的课程注重解决目前幼儿园的一些痛点”。

  而针对科学幼师稀缺的行业痛点,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利用技术优化资源配置,通过发挥智慧幼儿园平台技术优势,将活动流程与教学材料数字化,线上平台不仅可以成为教师授课时所使用的辅助平台,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灵活调整,形成多样化、个性化的科学教育活动方案。“教学的所有流程和教案都实现了数字化,可以在后台进行管理。根据自己园所的特色,本班孩子接受的情况,教师可以编写符合自身需求的科学教案,支持下载。” 李丽芸表示。

  据了解,除了该课程的发布,新东方Kids+也在本届未来学校生态大会上全面展示了面向C端的产品,包括主打在线AI互动课程的拳头产品BOBO英语,以及涵盖不同主题的“教育盒子”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