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微视李啦:腾讯微视与腾讯视频不存在“赛马关系”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12月23日,腾讯微视在北京召开了“共创竖屏IP新时代 腾讯微视微剧发布会”。在2021年,腾讯微视将会投入10亿元资金、百亿流量扶持微剧业务的发展。针对外界关注腾讯微视与腾讯视频是否存在“赛马关系”。腾讯短视频社区产品部副总经理李啦表示,两款APP定位的内容时长不同。从用户角度来看,这两个APP不是冲突的,也不是“赛马”,而是完成各自领域,做好对各自用户的服务。

  对于10亿元资金的安排,李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一部分用于做头部自制剧,另外则是在整个火星计划保底加分成,包含所有让利的部分。

  李啦透露,基于流量,分账也是一个保底金。“我们想扶持这个行业,不想这些年轻的创作者有很大的压力,例如一般50集的内容,有30万的保底收入,还会根据作品流量有额外激励。如果你能够招商,你还能从这里分成。”

  区别于长视频的盈利手段,李啦指出,广告植入对短视频来说不是一条值得推崇的道路,长视频的植入空间也在慢慢的变小,广告主越来越讲究广告效果,短视频的优势是用户在看短视频的时候,有带货类的视频,所以微视的短视频可以发购物车,所见即所得。

  品牌广告也成为微剧掘金点。“我们经常看到很多泰国的广告和走心的一些广告,本身是非常好的内容、故事,可以通过比较巧妙的形式,用微剧的形式来展现,把一个品牌的价值观和理念带出来,做一些高级的内容,这也是一种变现的方式。”李啦称,微剧内容也会形成突破。

  针对外界关注腾讯微视与腾讯视频是否存在“赛马关系”。李啦表示,腾讯视频做5-10分钟的短剧,不存在是“赛马”之说,从用户角度来看,当用户打开腾讯视频主要观看长剧或者短剧。用户很多是在时间并不是很充裕的情况下打开腾讯微视。如果说是看微剧,他们会选择看一个剧集,花10-15分钟看全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