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自营盘加仓三成 234股新进堪比牛市拉升季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根据上市公司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基金、QFII、社保、私募等机构持股数环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基金(剔除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持股数下降20%,QFII与私募分别降幅23%和25%,社保基金小幅减仓4%。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券商持股量环比大增逾三成。

  券商三季度重仓454只个股。持仓动向显示,新进股234只,仅次于一季度牛市拉升阶段的250只,创去年下半年牛市开启以来新进家数的第二高点。此外,三季度券商增持79只,减仓76只,65只股票持股数与二季度持平。 券商新进股行业分布显示,化工、机械设备、房地产位居前三,分别有21只、19只和17只股票新进持有,三大行业10月以来均跑赢大盘。相对而言,在三季度大震荡市中,对于医药生物等防御型行业券商采取增仓操作,9只医药股继续加码。

  纵观前三季度券商持仓动向,行情火爆的一季度,券商自营盘增仓56%;牛熊转换,大盘断崖式下跌的二季度,券商减仓14%;剧烈震荡,展开估值修复行情的三季度,券商增仓35%。作为极端行情中的维稳先锋,部分券商一度承诺沪指4500点以下,自营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