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年末波动加大 关注大金融大消费

王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市场已经进入震荡调整周期,年末市场的波动将加大,监管促进金融风险的释放,有助于价值重估,促成结构性行情。建议关注大金融(银行、非银)、大消费(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商贸)。

  2018年国际收支改善预计将会持续

  申万宏源认为,2017年以来,中国的国际收支情况出现两大显著改善,预计全年改善情况显著好于市场普遍预期。1、境内外信用环境对比关系扭转,外债相关流动转为小额净流入;2、企业“走出去”相关流出大幅弱化。

  展望2018年,海外市场结构性变化并不改变今年国际收支逆转为流入的结构性逻辑,预计2018年流入规模在2017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有所增加,基础货币和资金面的外部压力进一步消退。人民币汇率企稳小幅升值,与国际收支的改善一同为国内债市稳中向好创造重要条件。

  关注大金融大消费

  国金证券认为,临近年末,市场的波动将加大,“防御&监管”给予了“大金融”估值溢价。当前市场预期的利好已较为充分地反映在A股指数上了;而对后续市场或出现的不确定性因素反映的不够充分,如:特朗普政府主推的“税改”方案是否会受阻;12月美联储FOMC会议选择加息;《金融监管征求意见稿》出台短期对市场影响有限,但后续相关部门是否会出台相应的补充些文件等均带有不确定性。

  具体配置方面,维持对“大金融(银行、非银)、大消费(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商贸)”等的推荐,对高分红板块(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给予推荐,建议继续规避“上中游资源周期类”板块。

  主题上,建议关注海南区域规划、粤港澳大湾区、消费电子、新零售和5G等板块。

  国企改革将是2018年交运板块最大热点

  年初至1117日,交运板块整体涨幅达7.09%,跑输沪深300指数(上涨24.49%17.40个百分点,二级子板块中仅机场跑赢大盘,累计上涨53.87%,物流、航运、公交下跌,其中公交跌幅最大为 26.88%。从前三季度财务数据看,交运整个板块整体营收同比增长53.19%,利润同比增长41.14%

  申万宏源认为,国企改革将是2018年交运板块最大热点,建议关注铁路公司制改革及港口方面的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个股推荐:1、中远海控:龙头公司受益行业回暖及集中度提升;2中国国航:经营效率最优,欧线布局带来业绩弹性;3吉祥航空:高成长+国内航线最优弹性;4、韵达股份:高增速消化估值,通达系最具潜力;5怡亚通:增量资金带来新增长,品牌营销加速周转;6建发股份:大宗高景气,地产待释放,估值个位数。(王寅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