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资本市场风险偏好迅速修复

  中证网讯  日前,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券商认为,这有助于两大经济体的稳定发展,全球经济繁荣的通道再次敞开大门。

  全球经济繁荣通道再次敞开大门

  中美两国日前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申万宏源认为,这有助于两大经济体的稳定发展,全球经济繁荣的通道再次敞开大门,资本市场风险偏好迅速修复。

  申万宏源表示,从长远看,扩大对美进口,只要结构合理,不但能继续拉动国内的技术进步,还将有利于调整中国国际收支结构、扩大内需和消费升级。

  结合之前中美贸易磋商的内容,申万宏源推测中国扩大对美进口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1、货物贸易领域,主要侧重于进口中国所需的中高端工业品,即汽车、飞机、集成电路、精密机床、电子通信产品等工业中间品和制成品。此外,也会继续扩大大豆、棉花等农产品的进口力度;页岩气、石油等能源也有扩大进口的可能。2、中国的经济发展需要美国的高质量服务。旅游、教育、电影、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以及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技术服务等产业领域,是中国加大进口的主要着力点。

  本轮美元反弹持续时间可能超预期

  平安证券表示,最近其与全球某顶级投行的外汇策略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这位分析师认为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25-6.5区间波动,但下半年面临温和贬值压力。

  平安证券则表示:首先,其依然维持今年美元指数约在90-95的范围内盘整的判断。其次,今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上探至3.2%-3.4%的区间。再次,如果经常账户逆差的现象继续维持,我国政府可能将严格管控各类资本流出。平安证券维持今年人民币汇率的中枢水平约在6.3-6.4,上限约6.2下限约6.6的判断。

  大盘受中美贸易协议达成利好刺激上行

  周一大盘在中美贸易协议达成利好刺激下出现普涨,个股涨多跌少,电子、通信、计算机、化工、海南板块涨幅居前。

  招商证券指出,从短期看,协议达成降低了中国经济未来不确定性风险,对A股将形成正面刺激,苹果电子、安防通信、能源贸易、汽车贸易等行业受益相关个股可关注,知识产权概念股也可能出现机会,但农业、石油、金融等行业面临强力竞争将受损。中期来看,中国国内生产或将受到压缩带来GDP增速的下行压力。但从长期看,则有利于中国经济进一步市场化和转型升级。建议继续关注利好的电子、安防、5G、知识产权、贸易板块等。(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