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5月机遇多于挑战 震荡仍是关键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认为,4月的A股市场走势有些波折,融资余额回落,风险偏好不高。预计5月市场的机遇将多于挑战,震荡仍然是市场关键词。

  5月机遇多于挑战

  4月的A股市场走势有些波折,融资余额回落,风险偏好不高。平安证券认为,5月市场机遇多于挑战,震荡仍是市场关键词。市场风格将进一步均衡,结构性看多成长板块,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可能会产生较多甚至反复的投资机会。蓝筹板块在经历较大调整后,有望在MSCI的催化剂下展开相应修复行情。5月建议关注组合:今天国际、拓斯达、杉杉股份、东方国信、华测导航、凯莱英、东诚药业、通策医疗、美的集团、双汇发展。

  招商证券认为,经过周四的大幅调整,以及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假期效应也被市场基本消化,预计节前仍以少量结构性机会为主,多看少动也无妨。政策底基本确立后,市场底或需反复震荡探寻,短线交易勿大幅追涨,对近期关注度较高的主题可逢绿盘适当关注,如芯片、半导体、软件、AI等;中线投资者可从陆股通和MSCI成分股交集中优选大金融、大消费、周期龙头、科技股等。对于基本面和业绩增长平稳、市场情绪过度反应的白马股,中长线可逢低关注;对于一季报或中报展望不佳的标的,建议坚决卖出。美国利率走升对全球流动性预期引导是主要的流动性风险之一。

  三门1号装料获批 核电设备迎布局良机

  据中核集团官网消息,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浙江三门核电厂1号机组于4月25日获得中国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首次装料批准书,并于当晚启动第一组燃料组件装载操作。

  国泰君安表示,装料是核电工程有核试验和无核试验的分界点,预计2018年底或2019年初达到商运。三代核电机组将进入批量建设阶段,每年将开工6-8台机组,年均设备投资约500亿元,核电行业招标提速,国内龙头公司将迎来业绩弹性。重点推荐:通裕重工;受益标的:应流股份、台海核电。

  国金证券指出,三门一号和台山一号机组的成功装料,意味着我国已成功掌握全球领先的三代核电技术,机组已具备在国内批量化建设的条件。国金证券维持核电行业“买入”评级,认为掌握核反应堆自主核心技术的龙头公司将率先受益。重点关注:1、中核集团战略合作者、承担国产三代核反应堆首台压力容器配套任务的绝对龙头*ST一重;2、垄断国产核反应堆芯控制棒关键材料:西部材料;建议关注:核电站主泵泵壳、乏燃料格架中子吸收材料板供应商:应流股份。(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