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短期大盘或震荡反复

  中证网讯 券商认为,资管新规去杠杆效应显现和美元走强导致A股连续两天下跌,从指数形态上看短期大盘可能还会震荡反复。

  持有防御性型行业或股息率较高的价值型公司

  周四大盘继续震荡下行,个股跌多涨少,海南板块全线大涨,商业零售板块表现突出。招商证券表示,资管新规去杠杆效应显现和美元走强导致A股连续两天下跌,从指数形态上看短期大盘可能还会震荡反复。房地产及基建投资下滑带来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股市中期依然有下行风险。建议持股偏向医药、纺织服装、零售等防御性型行业或股息率较高的价值型公司。

  电力供需格局扭转 优质资产价值有望重估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2018年度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提出六项要求。

  平安证券指出,当前风电建设管理的重点是控制弃风率和降补贴强度,风电运营商直接受益,建议关注龙源电力、华能新能源、金风科技等主要风电运营商;同时,维持国内风电市场即将步入新景气周期的观点,当前运营端的景气提升有望传递至设备端,建议关注金风科技、泰胜风能、天顺风能。

  申万宏源判断,优质的公用事业类龙头公司有望迎来价值重估机会。持续看好福能股份(风电)、国投电力(水火互济)、桂冠电力(水电)、川投能源(水电)、长江电力(水电)、太阳能(光伏)、中国核电及中广核电力(核电)、龙源电力(风电)、华能新能源(风电)。

  国泰君安则表示,火电短期、中长期投资逻辑兼备,继续推荐。短期来看,发改委发力促煤价回归合理区间,煤价预计将得到有效管控,火电有望显著受益于煤价在旺季来临之前的回落。中长期来看,火电盈利能力逐步回升的拐点在2018年一季度正式确立,在煤价逐步回归合理区间以及电价、供需共同想好的推动下,此轮火电向好的周期有望持续1-3年。推荐全国性火电龙头: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地方火电龙头皖能电力。

  药品注册审评审批进一步优化

  平安证券表示,境外临床数据可直接用于国内上市申请,将会增加进口创新药品数量,进口药品代理商和配送商的业务将有望增加,建议关注此类业务相关的上市公司:上海医药、智飞生物、西藏药业。此外,新药临床申请步骤缩短,利好创新药公司,建议关注恒瑞医药、科伦药业、丽珠集团、贝达药业、信立泰等。(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