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去产能助钢企盈利持续增长 钢铁股吸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继续破除无效供给。坚持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严格执行环保、质量、安全等法规标准,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并制定“今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的目标。

  昨日,A股市场钢铁板块再创佳绩,以2.38%的涨幅收红,28只个股上涨,在板块全部可交易个股中占比逾九成。太钢不锈方大特钢涨幅均超过5%,柳钢股份三钢闽光新钢股份八一钢铁南钢股份、 *ST华菱、鞍钢股份、*ST重钢等涨逾3%。

  钢铁板块亮眼的市场表现也引来了大单资金的积极关注,太钢不锈南钢股份、*ST华菱、马钢股份山东钢铁、河钢股份、新兴铸管等7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20只钢铁股共计吸金3.16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走势良好的钢铁板块有望进入盈利推动阶段,随着天气逐步回暖,全国各地逐渐复工,库存将进入下降通道,供需缺口或将进一步显现,即将到来的需求旺季将为钢铁企业营收开启新一轮上涨周期。

  从业绩面上看,目前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5家钢铁板块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不同程度同比增长,韶钢松山南钢股份2017年净利润增幅均超过5倍,*ST华菱、方大特钢、*ST重钢等3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也同比翻番。其余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的24家钢铁企业中,22家业绩预喜。

  国海证券指出,从基本面和估值角度考虑,在去产能继续、需求增速持平的情形下,2018年钢铁供给仍将处于紧平衡状态,钢价会继续维持相对高位,企业的高盈利状况可持续,看好申万钢铁指数整体市盈率回升至20倍。建议重点关注:*ST华菱、八一钢铁三钢闽光南钢股份宝钢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