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创业板指短期震荡力度或加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认为,由于创业板指将周一缺口完全回补,突破型缺口无效,预计短期可能加大震荡力度,但行情上行趋势仍然向好。建议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5G、文化传媒等板块中的细分优质龙头。

  回调重点关注细分优质龙头

  招商证券表示,从技术上看,由于创业板指将周一缺口完全回补,突破型缺口无效,预计短期可能加大震荡力度。由于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站上年线,表明对长期下降通道的突破是有效的,因此行情上行趋势仍然向好,回踩后还有较大的向上空间。

  整体而言,全年去杠杆和防风险的大方向不会改变,行情仍将以结构性变化为主。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继续以商业模式清晰、业绩确定、有充裕现金流、资产负债率低的优质公司为首选。回调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5G、文化传媒等板块中的细分优质龙头。

  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一带一路”迎机遇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改革机构设置,其中涉及到建筑工程行业的机构改革主要有三点:1、组建自然资源部;2、组建农业农村部;3、组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申万宏源认为,此次机构改革理顺权责机制,实现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机构优化,提升管理效率,为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倡议执行提供了组织保障。从投资上来看,首推以生态修复和乡村振兴为代表的新基建:行业好+集中度提升,调整充分提供布局机会,重点关注:岭南股份、东方园林,关注勘设股份、四川路桥等。国际工程板块:板块调整充分,估值高安全边际,充分受益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推荐:中材国际,关注中工国际、北方国际。

  地产短期销售有望延续较佳表现

  20181-2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9.9%,增速比2017年全年提高2.9个百分点。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1%,较2017年全年回落3.6个百分点;销售额同比增长15.3%,较2017年回升1.6个百分点。

  对于销售额增速远高于销售面积增速,平安证券认为,主要是2017年三四线房价大幅上涨提升均价所致,维持2018年全国销售面积同比小幅下降的判断。经历了前期调整,当前龙头房企对应2018PE9倍左右;同时在限价未见松动、资金成本高企、楼盘景气度逐步下行背景下,结合2018年的增长目标,加快推盘抢收需求是当下房企最佳选择,预计短期销售有望延续较佳表现。

  建议关注:1、低估值龙头股: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蛇口等;2、边际改善的二线地产股:阳光城、蓝光发展;3、布局核心城市的高成长股:新城控股、华夏幸福、荣盛发展;4、具有业绩支撑的租赁主题:天健集团、世联行。(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