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好医药股三大投资主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恒瑞医药长春高新迭创新高,新股药明康德连续涨停。上半年来,医药板块走出一波亮丽的上涨行情,但在基金看来,对医药板块的重估和配置才刚刚开始。

  梳理基金经理的观点,主要聚焦在创新药、仿制药及医疗服务三个方向。

  创新药是公认的医药行业最主流、最核心的领域。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增强指数型基金经理秦锋认为,按照时间周期推算,创新药或开始进入收获期。秦锋表示,创新药从研发到产品上市要经历8到10年的周期,而中国许多创新药公司恰好从7至8年前开始做准备,近两年或将进入收获期。此外,从2015年开始,药监局对用药制度新的划分,将为创新药打开更大的增长空间。

  嘉实医疗保健基金经理齐海滔认为,医保支付的情况决定了中国未来的药品市场还是以仿制药为主,但中国做创新药的公司往往是在仿制药领域赚取丰厚利润后才去做创新投入,未来或将出现一批覆盖两个领域的大市值公司,深入发掘这类公司并持有是中长期投资的核心。

  医疗服务也被普遍看好。一位绩优基金经理表示,中国医疗服务供给端严重不足为民营的连锁机构提供了巨大的空间,而该行业的核心价值在于需求量的增长叠加涨价因素。一旦从事医疗服务的企业找到合适的模式,将会获得长时间的高增长,从而带来显著的回报。

 

  长期专注研究医药领域的民生加银稳健成长基金经理蒯学章认为,今年医药板块内部分化较大,虽然极少部分个股明显高估,但大部分个股仍处于合理甚至低估水平,二线的医药蓝筹或有超额收益。长期来看,小型医药公司和中药企业需要回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