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诚基金张光成:非周期类行业值得期待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近期股市震荡中,周期股与非周期股之间的轮动效应明显。据wind数据显示,前期表现强势的周期股如有色金属等板块出现资金大幅流出迹象,而非周期股如电子信息、消费行业、农林牧渔等再获主力资金青睐而表现活跃,板块轮动现象明显。对此,正在中国银行等渠道发行的信诚周期轮动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光成表示,今年以来,周期行业与非周期行业的收益一直呈现明显的轮动特征。经过前期调整,目前消费行业估值低于其历史平均水平,食品饮料、医药、品牌消费、商业、可选消费等非周期类行业基本面大趋势较好,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过程中,有望呈现明确的防御属性,补涨行情启动的可能性加大,未来中长期表现值得期待。

  据悉,旨在通过周期与非周期行业之间轮动配置追求超越市场收益的信诚周期轮动股票型基金(LOF)正于3月14日至4月18日期间在中国银行等渠道公开发售。该基金将从经济增长趋势和通货膨胀趋势两个维度来研判经济周期所处的阶段,从而决定周期类行业与非周期类即稳定类行业的配置比例,把握周期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