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戴康:机构投资者逐步转向看空做空

李豫川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国泰君安研究所策略分析师戴康3月25日在参加中证网“中证面对面”节目时表示,我们前期在与一些投资者的交流中发现,他们对市场的判断正在改变,开始从看空不做空,逐渐向看空做空阶段演进过程中。  


据我们了解,机构投资仓位比较高,后续压力比较大一些。我们判断高风险特征行情进入下半场,下半场由于刚性兑付松动带来的。在高风险特征行情没有扭转前提下,传统行业挖掘成长性是比较好的投资方向。在这个领域,我们建议配置智能家具、在线旅游、电子发票、充电桩行业。主题方面,国企改革,国防装备、云计算这些领域。还是一些弱周期的估值低分红率较高的行业有比较好防御作用,推荐关注食品饮料、交通运输这些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