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土科技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69.72%

杨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东土科技(300353)10月26日晚间公布2014年前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元)153,405,644.14,比去年同期增长35.53%;营业利润为5,16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95%;利润总额为5,396.19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49%;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元)6,057,417.68,比去年同期下降69.72%。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建设工程的工业自动化项目。由于这些工程项目一般采用招投标方式,从年初下达投资计划、组织招标到项目实施的周期较长,工程项目的大规模采购一般集中于下半年甚至年底,因此,公司产品的销售和收款结算也相应集中于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在年度内分布不均衡,其中,上半年收入及净利润占比较小,下半年收入及净利润占比较大。
 
     公司目前重点拓展海外市场,海外业务销售额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但由于为了快速占领海外市场,公司采取了低价市场价格策略,从而影响了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待公司海外销售形成规模效应后,公司毛利率将会有所回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