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4年平安养老险实现净利4.95亿 同比增29.2%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在平安集团业绩超预期的同时,平安旗下各业务板块也捷报频传。平安养老险日前宣布,其年金受托和投资管理资产分别达到892.80亿元和1081.05亿元,较年初增长23.5%和34.3%,其他委托管理资产164.61亿,养老保险规模170.93亿元,同比增长24.7%,各项业务均保持行业领先。

  据介绍,平安养老险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险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养老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资金投资管理、年金、养老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和受托管理养老保障资金等,营业网点覆盖全国,注册资本43.6亿元,为国内最大的养老险公司。

  2014年,平安养老险实现净利润4.95亿元,同比增29.2%。2014年平安养老险累计业务规模897.27亿元,在保险业内进入前十位,其中长期险和短期险业务规模分别为82.39亿元和88.54亿元,市场份额均居行业前列;企业年金受托缴费177.01亿元,企业年金投资缴费285.31亿元,其他委托管理业务缴费264.02亿元。

  平安养老险方面介绍,该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和领先的医疗保障服务提供商,正在由单一的年金经营向以年金为主体的养老资产管理转变,由传统的企业团体保险向以承接政府医保为主体的医疗健康保障业务转变,由现有的企业为主的团体客户经营向企业和政府及其辖下的个人客户全面经营转变。

  截至2014年12月31日,管理的企业年金受托资产、投资资产及其他委托管理资产共2138.46亿元,其中企业年金受托资产892.80亿元,企业年金投资资产1,081.05亿元,其他委托管理资产164.61亿元,在国内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中保持领先。平安养老险始终秉承 “稳中求进、赢在持续”的年金投资理念,2014年企业年金投资收益率达8.20%。

  2014年平安养老险积极参与政府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医保业务取得突破性发展,覆盖人群近1亿,政府和客户满意度高。其中:累计中标城乡大病保险项目24个,中标业务规模14.38亿元,服务人群7035.2万;累计中标职工高额保险32个项目,业务规模7.4亿元,服务人群717万;同时在厦门、青岛、益阳等10余个城市开展了医保基本段经办、委托、咨询服务,服务人群达1633万,并建立了医保商业经办的“平安厦门范式”,得到了政府、参保人和社会的高度认同。

  平安养老险方面介绍,该公司将成为中国领先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领先的医疗保障服务提供商。由单一的年金经营向以年金为主体的养老资产管理转变,由传统的企业团体保险向以承接政府医保为主体的医疗健康保障业务转变,由现有的企业为主的团体客户经营向企业和政府及其辖下的个人客户全面经营转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