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贷之家也做债权转让平台叫板陆金所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P2P 第三方服务公司网贷之家旗下的投之家近期宣布,其全新推出的“全网通”将建成P2P产品转让平台。投资者在“全网通”上能够交易、转让与网贷之家合作的上千家P2P平台的产品。投之家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都是债权转让平台,全网通专注于P2P产品转让,而平安旗下的陆金所是所有私募产品的转让平台,两者定位不同。
    投之家CEO黄诗樵1月14日在上海专门针对投之家最新推出的“全网通”,介绍了其功能、作用。据网贷之家数据,截至2015年12月底,网贷行业运营平台达到了2595家。其中,只有不到5%的平台支持债权转让,而支持债权转让的平台,交易大多不够活跃,固定期限的债权变现比较困难。因此,投之家在设计产品时,就明确了全网通是一款能够帮助用户的P2P债权实现全网跨站变现的产品。
    通过对比近几年的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发现,行业中的平均借款期限已经从2013年的4.73个月发展到现在的6.81个月。据业内专家预测,2016年的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将达到9个月。借款期限呈延长趋势,将与现实中投资人普遍偏好1至3个月期限的短期投资发生冲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