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欧十佳绿荫基金会奖”颁奖典礼在深交所举行

黄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2016年3月13日,中欧社会论坛和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生态文明与绿色转型”研讨会暨“中欧十佳绿荫基金会奖”颁奖典礼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举行。
  首先,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中欧绿色平台中方理事长王振耀、中欧社会论坛执行主席、中欧绿色平台欧方理事长陈彦、深圳证券交易所领导代表主办方致辞。欧盟地区委员会前秘书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客座教授格哈德?斯塔尔(Gerhard Stahl)、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会长李旦生分别做了主题为《应对气候变化 反思全球发展模式》和《阿拉善治沙之梦》的主题发言。
  在颁奖式上,格哈德?斯塔尔(Gerhard Stahl)为获得第一届“中欧十佳绿荫基金会奖”的基金会颁奖,包括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亿利公益基金会、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天合公益基金会、老牛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
  陈彦随后发布了“中欧绿色奖”2016年评选计划。预计“中欧绿能城市奖”将评选出一个最佳中国城市和一个最佳欧洲城市;“中欧绿力企业奖”将评选出一家最佳中国企业和一家最佳欧洲企业;“中欧绿荫基金会奖”将评选出五家最佳中国基金会和五家最佳欧洲基金会;“中欧绿友伙伴奖”将评选出一对最佳中欧基金会伙伴;“中欧绿色成就奖”将评选出一位中方获奖者和一位欧方获奖者。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中国公益研究院资深顾问傅昌波主持了“绿色责任与基金会使命”的圆桌讨论。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山大学低碳领袖班首席导师周永章,君则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阿拉善SEE珠江中心第二届工委会主席颜俊,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国际生态发展联盟执行理事长黄海峰,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代表、阿拉善SEE公益机构深港中心副主席陶璇,亿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勇,老牛基金会副秘书长安亚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庭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公益委员廖秋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秘书长苏宗海,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旭东,顾霞天合公益基金会理事顾霞,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会长李旦生,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项目官员黄小燕等参与了研讨。
  “中欧十佳绿荫基金会奖”与“中欧十佳绿能城市奖”、“中欧十佳绿力企业奖”、“中欧绿友伙伴奖”一样,是同属于“中欧绿色平台·中欧绿色奖”的四大奖项之一。“中欧绿色平台”是中欧社会论坛与中国公益研究院在气候和环境问题日益牵系全球目光的背景下联合创立的。“中欧绿色奖”全称“中国-欧洲绿色转型奖”,旨在响应2015年布鲁塞尔“中欧首脑峰会”、第二十一届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的号召,倡导城市、企业、机构和个人积极参与和践行绿色转型,为绿色转型创造精神与物质条件;表彰以科技创新、治理创新等手段推进节能减排、节约资源、走向低碳社会的政策措施与企业行动;鼓励中国和欧洲社会一切有利于走向可持续发展的投资、教育、培训等项公共服务与社会行为。
  最后,王振耀提出倡议以切实行动发起“中欧十佳绿荫基金会联盟”。联盟由本次获奖十家基金会自愿组建的开放式合作平台。旨在形成合力率先践行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协调、社会转型相适应可持续发展的前端理念。促进国际间的交流,进而赢得国际社会的支持与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