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有背景基金投资 草根投资获10亿元级B轮融资

殷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日,草根投资宣布获得广州基金旗下汇垠澳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完成从民营资本到国资背景的换挡。

草根投资2014年3月3日上线;2015年初,获得小米创始人雷军领衔的顺为资本A轮千万美金投资。

“未来我们要打通产业+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态链。”草根投资CEO金忠栲表示,草根投资将深挖产业价值,发挥互联网金融可以灵活定制化的特点,通过金融手段、互联网平台、产业模式,实现产融结合,更好地为所在产业的上、下游客户服务。

草根投资还发布了农村消费金融品牌“草根微农贷”。结合三农产业特征,草根投资制定“三农+金融+互联网”战略,从原有的供应链金融模式中提炼地方经济的发展需求点,全新推出农村消费金融品牌。将打造线上信息撮合+线下风险防控的农村金融模式,以金融的手段介入、连接农业产业链各个环节,真真正正的为农民提供便利服务。

   草根集团设立了众核万维作为产业+互联网产业集团,积极地向汽车消费市场、房屋新型租赁业务、智能硬件研发、新型写字楼社区、农村电商等领域推进。

作为草根投资B轮阶段的战略投资者,投资方---广州基金是广州市委、市政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放大财政资金引导效应、带动社会投资、强化区域金融中心地位,专门成立的产业投融资平台,旗下拥有多家上市公司,此次融资是国有背景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最大的一笔B轮投资—---10亿元人民币。

广州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继去年成功投资九合金控旗下民贷天下后,又一次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拳出击。参与此次B轮,主要是看中了草根投资在产融结合、风控合规、团队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完善用户体验、产品服务,在短时间内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未来草根投资可以与旗下上市公司产业相结合、以上市公司为核心企业,进一步延伸业务触角。此次B轮融资后,草根投资将加大产业上、下游的整合力度,加快收购兼并上下游优秀企业,制定优秀人才引进计划,做好系统技术优化,加快布局资产端,做好消费金融场景打造,打造两端规模化获客能力,降低成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