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聚环保:拟5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推动建立新商业模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三聚环保拟5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推动建立新商业模式

  中证网讯(记者王维波) 三聚环保(300071)10月21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10月2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三聚能源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为:销售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液态石蜡、费托合成蜡、合成润滑油、工业调和油、原料油、重油、渣油、燃料油、基础油、润滑油、蜡油、尿素、杂醇(硫代尿素、杂醇油除外)、精煤、焦炭、硅铁、钢材、金属矿石、金属材料、煤炭(不在北京地区开展实物煤的交易、储运活动)、机械设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经济贸易咨询施;施工总承包;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公告表示,随着公司经营范围的不断扩展,子公司数量增加,为统筹资源、统一步调,降低公司经营、管理成本,设立新公司主要负责公司在传统化石能源领域的能源产品营销、工程技术服务等业务,逐步确立公司以技术为核心,通过工程技术服务和能源产品物流物联增值服务完成下游客户产业整体转型升级的商业模式,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发展的战略规划,并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本次投资完成后,该全资子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其运营情况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带来一定影响。 

  华金证券近日的研报表示,2016年上半年,三聚环保与北京华石联合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的国内首套自主研发超级15.8万吨/年悬浮床工业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唯一一次开车成功并实现稳定运行的悬浮床工业装置,核心悬浮床单元总转化率达96%-99%,轻油收率达92%-95%,大幅降低原油进口寄存度,并实现油品质量升级。目前正在开展多种原料评价,为国内第一套百万吨级商业化装置做准备,未来有望带来业绩增长。另外,该公司通过生物质分质利用技术生产的炭基复合肥已成功在12个区域完成测土配方及大田试验,同时该项技术副产生物质燃气和燃油,经济效益进一步放大。此外,截至2016 年9月30日,该公司待执行的剂种销售合同和重点项目金额共114.54亿元,蕴藏巨大增长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