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鹿港文化:子公司出资2.5亿元投资海丝影视文化私募基金 占比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鹿港文化(601599)4月24日晚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长龙”)拟与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银行”)、福建海峡文化创意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的海丝影视文化私募基金。投资比例为:优先级份额占比75%,劣后级份额(世纪长龙)占比25%,即优先级份额7.5亿元,劣后级份额2.5亿元。 

  根据公告,该基金主要用于投资世纪长龙选定的影视、电视剧、综艺节目、及海外影视剧项目,文化产业项目的投资,为世纪长龙提高盈利能力、做大做强影视行业有积极影响。 

  公告表示,从长远看,这种私募基金的运营模式将不断提高公司影视文化产业的投资水平,对公司今后发展和利润水平提高产生积极影响,可帮助公司获取新的投资机会和新的利润增长点,将为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业内人士分析,鹿港文化原单一主业为各类针织毛纺纱线以及高档精纺呢绒面料生产与销售,自2014 年下半年开始,先后收购世纪长龙100%股权、控股天意影视51%股权、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鹿港互联等,2016年3月,该公司完成定增,共募集资金10亿元,其中7亿元将加码互联网影视剧项目。现该公司纺织业务稳健发展,影视剧业务持续发力。从2017年看,中国电影市场有逐步放开的趋势,进口电影将成为撬动票房的重要因素,世纪长龙的电影发行业务尤其是进口片宣发业务有望受益于该政策红利。同时,中国网络视频市场的持续扩张催化网络剧需求。该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鹿港互联,将所有互联网影视相关资源均整合归入互联网影视平台公司,将互联网影视作为未来的战略重点。在网络剧行业向精品化发展的趋势下,具有专业内容制作能力的机构如世纪长龙、天意影视成为稀缺资源,有望成为拉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动力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